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理料枕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

理料枕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

2013/6/25 14:04:37

 

现阶段中国包装机械行业水平还不够高。特别是市场上需求量大的一些成套包装生产线,如食品饮料包装容器成套设备、无菌包装生产线等,在世界包装机械市场中均被几家大包装机械企业集团所垄断,面对国外品牌强劲冲击国内企业应该采取积极对策。目前国内包装机前道送料大多还都是采取人工放料,人工放料速度慢,跟不上快速的包装速度,容易漏包,包装效率低。东部沿海城市面临人工荒,很难招到人工。当前只有高速的、低成本的、自动化程度高的设备才能满足市场需求。

 

工艺难点

理料包装机的工艺难点主要有:

1、理料控制,四条输送带分段控制物料,使物料连续、高速输送到包装机。伺服是连续运行的,不可以连续的启停控制,物料容易打滑损坏现象。使包装机每一个拨齿都要一个物料,不能漏或多余。

2、定标包装,如果因为机器滑差包装膜错位,从而导致在端封轴没有在色标处端封,必须能够有自检能力进行色标追踪。速度要快不能有多余的费包,避免切坏更多的物料或者卡刀现象。

3、包装机再启动、停止、调速时定标无误差,切刀电机在启动停止时速度难免有误差,会出现端封不准的现象,要求送膜要严格跟随主轴运行。

控制方案

对以上工艺难点进行分析后,最终使用两部分完成整套工作:

一、理料部分:控制器采用信捷XCC PLC 触摸屏,4台伺服系统控制理料,分别驱动四条输送带,系统构成如下图所示:

 

二、包装部分:控制器采用信捷XC3 PLC加触摸屏,1台变频器控制切刀,1台伺服或步进控制送膜电机,系统构成如下图所示:

 

 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信捷触摸屏手册最新版

信捷触摸屏分期付款案例

PLC用户手册

信捷触摸屏硬件手册

信捷PLC指令篇手册